招生就业>
入学须知

大学做到这十点,你就赢了!

2020年06月11日 16:17  点击:[]

 

1、不要失望,你是来上学的!

 

我知道很多人开学后会有失落感,有的是因为高考失利没办法进了不喜欢的大学,有的是因为现实与理想差别太大,还有的是觉得自己的学校很破。于是开学之初,总会有人抱怨“好失望,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大学吗?”

 

有这样的失落情绪很正常,但我想说大学是学习的地方,你喜不喜欢大学都在这里,“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哪怕学校再不堪,你不好好学校吃亏的还是你自己。

 

2、迷茫和空虚的时候不妨给自己立个目标

 

进入大学,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人再管着你了,大学是自由的,你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这份自由让很多人无所适从,因为太自由了,没有目标,很多人开始迷茫和空虚起来。其实四年后,无非就是考研和就业两条路,你要定个目标,然后让自己充实起来!

 

3、你可以重新开始

 

不论你之前是什么样的,有什么经历,大学给你这样一个机会,你可以重新再来,重塑自我,改变从大学开始。

 

4、珍惜同学友谊

 

虽然班级的概念在大学并不明显,但是也别忘记你的同学和你的朋友,他们很可能就是你将来事业和生活的一部分。

 

5、保持一颗谦虚谨慎的心

 

永远不要去嘲笑老师、同学,是时候保持谦虚谨慎,虚心求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要善于发现别人的好。

 

6、去图书馆看书吧

 

如果你不知道做什么,那么去图书馆吧,随便翻翻书。给自己列个书单,哪怕一个月只读一本书,那么一年下来你也能积攒12本呢。好好利用大学的图书馆,别等到临毕业了才发现自己就没去过几次。

 

7、不要挂科!

 

不要挂科、不要挂科、不要挂科!即便你是学生会主席,如果你的成绩不好,你挂科了,那么你也拿不到毕业证!不要指望补考,补考浪费时间和精力,而且很痛苦。

 

8、提升自己

 

不要荒废了学业,不要沉迷于游戏,不要放任自流,一定要有意识的提升自己。加强锻炼、多读书、多与优秀的人交往,从外形、气质和交际上努力提升自己。

 

9、不要抱怨

 

面对不公平的东西,不要抱怨,对你的不公平可能恰恰是对别人的公平。所以,你不如去努力地奋斗,争取你自己最合适的公平。

 

10、趁着年轻折腾吧

 

要敢想敢做,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有想法了要付诸实践,趁着年轻去折腾吧!

 

上一条:选考科目有12种组合 分三段填报志愿和录取专家权威解读《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下一条:送给大一新生的20条人生建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