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学科建设

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感染性疾病中医药防治研究》简介

2013年06月17日 00:00  点击:[]

该团队是我校博士生导师伍参荣教授、卢芳国教授两代学术带头人率领下的一支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团队坚持将教学、科研、临床三者相结合,通过学科交叉、知识交融、形成了集教学、科研、临床于一体,集艾滋病、流感、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胃肠炎、乙型肝炎等多种重大疾病防治研究于一体的科研创新团队。2012年评为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经过建设和积累,团队形成了以“感染性疾病中医药防治”为核心的四大研究方向。方向一:呼吸道病毒感染中医药防治研究;方向二: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中医药防治研究;方向三:胃肠道病毒感染中医药防治研究;方向四:乙型肝炎病毒感染中医药防治研究,其研究居国内同类研究领域的领先水平。

团队近五年围绕四大方向已完成科研项目25项,其中国家“十一五”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科技厅计划项目等11项。目前承担科研项目45项,其中科技部“十二五”重大专项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专项子课题等1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省自然基金项目、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等13项,产学研课题3项,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课题11项,总经费约717万元。获科研奖励10项,其中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5项,省中医药科技一等、二等、三等奖共5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三等奖共4项。近五年发表代表性论文80篇,其中SCI收录10篇,CSCD收录等70篇。出版专著、译著2部。

团队总人数有21人,其中40周岁以上9人,40周岁以下(含40岁)12人;平均41.95岁;正高级7人,副高级5人,中级6人,高职称教师57.14%;博士研究生9人,硕士研究生8人,本科4人,博士、硕士研究生80.95%。是一支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团结奋斗的科研创新团队。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病原生物学》简介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病原生物学》简介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