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学科建设

湖南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基础医学》简介

2013年06月21日 00:00  点击:[]

基础医学是湖南中医药大学“十二五”新增重点学科,其中包括《病原生物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3个二级学科。学科集“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人体寄生虫学”“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分子生物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等多学科人才于一体。集教学、教研、科研于一体。十二五期间作为本学将立足重大疾病,结合中医药特色与优势,开展系列研究,例如:重大感染性疾病病因病机与中医药防治研究;心脑血管疾病病理生理机制与中医药防治研究;肿瘤分子生物学机制与中医药防治研究;老年性疾病病因病机与中医药防治研究;人体组织器官与功能的创新研究。通过研究与学科建设,提高基础医学学术水平,丰富与发展中医学经典理论的科学内涵,控制与减少重大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提高基础医学学科的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学科“产、学、研”协调发展,培养和造就一批较高水平、具有创新能力的学科、学术带头人,将学科建成在国内有较高学术权威的一级学科队伍。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病原生物学》学科带头人介绍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简介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