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校友风采

医学院举行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专题讲座

2016年11月30日 00:00  点击:[]

20161117日下午330,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药理与毒理学副教授以及湖南省2014年百人计划引进人才的陈剑雄教授应邀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会议室为全校师生做专题学术讲座,题为《Notch3基因敲除影响小鼠微血管功能及心肌梗死后的心肌修复的研究》,讲座由医学院庹勤慧副院长主持,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和药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剑雄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血管外旁细胞的Notch3基因,他的研究发现Notch3基因敲除后可影响基线水平心脏血管生成,降低冠脉血流储备,减少心肌梗死后旁细胞/血管平滑肌细胞的数量,并影响微血管成熟,增加缺血区域微血管的渗漏和炎症;实验显示Notch3/VEGFNotch3/Ang-1 signaling pathway可能是新的信号通路;并且旁细胞具有干细胞潜质。

整个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大家反响强烈,都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不仅学习到了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对Notch3基因、旁细胞和先进的科研技术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上一条:医学院科尔雅口腔宣讲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美国罗彻斯特大学Bradford C. Berk教授到校举行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