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校友风采

李洪清—参军代表

2019年05月08日 21:52 李洪清 点击:[]

李洪清,男,19964月出生,现就读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20149月——20169月先后就读于湖南中医药大学管理与信息工程学院14计算机一班与医学院14临床一班;20169月携笔从戎,服役于武警广东省总队某部特战中队,20189月从部队考入军校。从地方大学生到武警战士,从基层战士到军校学员,始终秉持初心,年轻就应该多经历,多吃苦,不断沉淀与厚实自己。医生救死扶伤,军人负重前行,无论什么职业 ,作为青年一代,应当有情怀,有担当,勇挑时代重任。

 

2014年高中毕业,以超重本线61分的成绩进入湖南中医药大学计算机专业学习;大一在计算机专业学习期间,学分绩点专业排名第一,同时利用学习之余,在学校食堂勤工俭学,利用周末假期做家教,兼职,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同时也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学会独立自强。后通过考试转入医学院临床专业学习,在学习上,更加刻苦努力,获得20142015年度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两年的大学生活,也积极参加社团和各类校园活动,加入传保队与网络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所第四届运动会上获得三路长拳、八段锦第一名(团体赛2014.10),2015年春季马路赛二等奖,2016年春季马路赛一等奖。

 

两次报名参军,终圆梦军营;当兵的经历一生只有一次,梦想在自己的青春里能有有军旅的经历,有穿军装的模样!在高中时就曾梦想参军入伍,但未能实现。大一快结束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体检,政审一切都很顺利,但最后复检身体有项指标一直偏高,最终未能如愿;大一参军受挫,但对部队的向往与携笔从戎的决心却更加坚定。经过一年的等待与调整,大二快结束时,又是一年征兵季,第一个到校武装部再次报名参军,这一次终于成功应征入伍。当时他想过:如果这一次再次参军失败,因为年龄限制,大三自己会再做最后一次努力。追梦的路上,失败一次可以再来,失败两次还有第三次,趁年轻,要勇敢追梦!

 

20169月,怀着对军营的向往开始了军旅第一步——新兵连,第一次穿上绿军装,第一次学着叠被子,第一次紧急集合,第一次握起钢枪,第一次走上哨位,第一次给家人写信……两年的特战生涯,四次参加“魔鬼周”集训,获得嘉奖一次,优秀义务兵一次,在2018年军考中取得团里第一名,总队第五名的成绩,考入军校。两年的部队磨砺,褪去了未经世事稚嫩,留下了刚毅黝黑的脸盘,手上厚厚的老茧,挺拔的军姿,深厚的战友情谊;留下了对部队难以割舍的家国情怀,留下了青春年华里最美好的经历。同时也放下了许多,放下自由舒适的大学生活,放下与家人的团聚,放下外面世界的纷繁热闹。回首从高中毕业以来的这五年,两年的大学生活,两年的部队生活,一年的军校生活,来不及感叹时光匆匆,曾经的同学都将毕业,自己在军旅路上越走越远,有人问他是否后悔,他说:青春没有后悔,只求不留遗憾!

 

他写给学弟学妹的话:我们同是追梦人,不敢说有什么建议,只是与你们分享自己的一点感受,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我们在最美好的年纪,处在最伟大的时代,不可虚度光阴,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上一条: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风采
下一条:汪锡泉—选调生代表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