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组织

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讲出党的“好声音”微型党课比赛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13日 18:13 刘莉 点击:[]

 

为加强医学院学生党员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等方面的教育,提高我院学生的政治理论修养、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以及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同志进一步熟悉和了解党员义务。1213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讲出党的好声音微型党课比赛在医学院党员活动室1315室举行。医学院各学生支部书记刘莉老师、李轶哲老师、薛金凤老师、医学院分党校党政办主任廖海燕老师以及医学院各班预备党员、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精彩纷呈的赛事。

主持人激情洋溢地为我们讲解了此次比赛的意义及评分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各参赛选手带来了各具特色展示。其中,16级医学影像学一班的黄金慧、胡遂月、周静小组从为什么要履行党员义务、党员义务的基本内容、如何加强大学生党员对自身义务的认识三个方面阐述了他们对履行党员义务的理解。16级临床医学六班的朱婷、顾晨、彭苏建、曾良玉小组用许帅、刘胡兰、李泉新三个实例讲述了履行党员义务的真正内涵,为新时代党员如何作为做出了指导。16级临床医学四班的卿铭杰、朱心瑾、周阁格小组用一个感人的敬老院老爷爷的故事讲述了自身对党员义务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的过程并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讲述了我们医学生特有的奉献之处,引人深思。16级临床医学二班的赵超、史孟娇、裘之慧小组用最美医生贺星龙、勇斗歹徒龚秋光、人民消防员李铁的优秀事迹阐述了党员义务,整个展示内容丰富多彩。16级医学检验技术班白豪杰、刘凯、董竹君小组用红丝带学校及最美村干部段爱平的实例告诉我们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他们采用的互动方式不仅活跃了气氛更引发了同学们的思维碰撞,加深了同学们对内容的理解。经过激烈的角逐,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最后,刘莉老师用感恩、惊喜、收获三个言简意赅的词语总结了整个比赛,整个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出党的“好声音”微型党课比赛活动促进了医学院各个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的热潮。各支部各色各样的微党课展示,使党群关系更加密切,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学习意识、党性修养。希望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能从此次活动中汲取经验,开拓创新,将来为党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医学院“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医学院2018年“践行新思想,奋斗新征程”团支部评比活动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