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办学资源

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风采展

2018年06月14日 18:35  点击:[]

最有情义女大学生:胡双

胡双,女,1991年出身于湖南省益阳市一个贫困的家庭,现就读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2010级临床二班。90后出身的她并没有90后的那种叛逆特征,反而比同年人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坚强,多了一份对社会的责任。她,不畏贫穷,立志学医;她,不畏艰难,勤工俭学;她,不畏流言,热心公益。

胡双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自2007年心脏病复发以来,饱受疾病折磨的她更加坚定了学医的信念,立志将来要做一个医术精湛的好大夫,为同样渴望健康的人们带去希望。自进入大学以来,胡双对她的专业充满了激情,她总是怀着一颗为她未来的病人而学习的态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了实现目标,她勤工俭学,努力争取去医院见习工作的机会。

胡双在忙于学习的同时,也热心于公益事业。胡双加入了学校“医路关爱青年”等公益协会,在校外,她也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曾获得长沙市志愿者中心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称号。由于自己的心脏病病史,胡双特别关注那些患有先心病的患者2010年8月,胡双加入了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的顾菊康教授所在的上海爱心后援团。一次偶然的机会,胡双结识了同为先心病患者的河南小伙崔三军。随后胡双就一直给予他关注和鼓励,并前前后后为他筹集了5万元的医药费。三军去世后,胡双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解决了崔父以后的生活问题,为崔三军实现他的遗愿。胡双的事迹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胡双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这个社会,她被数万网友盛赞为“最有情义女大学生”。

在胡双的身上,处处散发着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她用自己对情义的毅然坚守,对诚信的誓死捍卫,生动演绎着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深意;她用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本质要求。她是新时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的杰出代表和榜样!

附胡双所获荣誉:

2010年度:防艾宣传月长沙市优秀志愿者

2011年度:校优秀团员;

省优秀团员;

校励志之星;

湖南中医药大学颐而康·杰出学子 道德风尚奖。 

自强之星——李慧君

李慧君,女,预备党员,生于1989年12月,是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09口腔二班学生。她来自农村,家中经济来源很少而且人口多。父亲体弱,奶奶、母亲多病。在家庭经济困难的重重压力下,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乐观热情的生活态度,努力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全方面地完善自己。

学习上,她勤恳刻苦、扎实努力,获得了2009~201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0~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工作上,她热情肯干、尽职尽责,在担任学习委员期间,她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带领本班取得了零挂科率的好成绩,使本班学习成绩居于同年级前茅,并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生活上,她勤俭朴素、乐于助人,屡次向爱心社捐助衣物,积极参与义务献血。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如保护母亲河——扫湘江活动等。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另外,她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在省“党在我心中”和校“党在我心中”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并获第一中医临床学院“优秀副部”称号、校五四文艺晚会“优秀工作者”称号等等。近期她报名参加了湖南省第五届“挑战杯”活动,另外,她正和两个同学组队在我校谭周进老师的指导下,正筹备一个与口腔疾病研究有关的实验。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强是努力向上,我们看到了李慧君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和不懈追求;自强是奋发进取,我们看到她面对艰难险阻时的坚韧无畏;自强是脚踏实地,百折不挠,她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崇高的理想迈进。

附其主要获奖励情况:

医学院2011—2012年度学风建设“创先争优”优良学风优秀干部(2012.2)(就是班级学风建设干部);

2010年度—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2011年11月);

湖南中医药大学“励志之星”(2011.11);

医学院“院网征集大赛”二等奖(2011.10)(是院网首页设计的征集)(三人组合参赛);

第一中医临床学院第五届分团委学生会“优秀副部”(2011.9);

湖南省“党在我心中”歌咏活动中合唱一等奖(2011.7);

湖南中医药大学“红歌声声献给党”合唱比赛一等奖(2011.6);

校“优秀共青团员”(2011.5);

第一中医临床学院首届“魅力.团结.进步”寝室文化大赛“优秀工作人员”(2011.5);

校2009——2010年度“三好学生”(2011.4);

校“春季马拉松”女子组前一百名(2011.4);

校“四季养心系列活动——捕捉生命,感悟美好”照片展优秀奖(2011.3)(五人组合参赛);

2009年度—201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0年11月);

第一中医临床学院第四届分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2010.11);

第二届校运会院伞舞队表演者(2010.9);

校“5.25系列活动——心灵的足迹”二等奖(2010.5)(二人组合参赛);

校庆祝建党90周年五四青年节五四晚会“优秀工作者”

学习标兵——陈沙

 

在同学眼中,她是一个意志坚定,积极向上的女孩。她的个子虽然娇小,像个弱女子一般,但只要你与她眼神交流,抑或是促膝谈心,你会发现她有足够的内涵。

她就是我院在2012年03月01日创先争优之“优良学风”表彰大会上被评为院“学习标兵”的陈沙同学。她来自我院2010级医学检验班。在2011~2012的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她获得了本院最高平均学分绩点——4.11。期间,她不仅个人学习优异,也还担任学习委员,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让2010级医学检验班的平均学分绩点普遍上升,整体水平名列前茅。其中,她是如何做到的?这当然离不开她大一习惯的养成与大二思想上的提升。

初进大一时,陈沙就开始了她的大学奋斗史,比我们同龄的许多人少了迷茫与徘徊。这并非有高人指点她,而是与她已形成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学习上,她刻苦钻研,脚踏实地;生活上,她勤俭节约,朴素大方。树立短期目标,并一步步地向前迈进,是其客观真实的写照。

在大一,她的学业成果颇丰。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大一学年,以平均学分绩点3.78的成绩,成为我院新生中学分绩点最高的学生。而这个成绩,也帮助她顺理成章地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从而实现了她在大一设定的短期目标。在课外,羽毛球、乒乓球等是她放松自己的良好方式,也是她个人的兴趣所在,她考取了国家羽毛球二级裁判,拿到了校级羽毛球团体赛第二名的好成绩。此外,她还喜欢去我校的药植园感受“药与医”的联系。同时,她也热衷于服务贡献。因此,她加入了雷锋社电子维修站和潇湘医学社等社团,这也让她的生活,因此而更加丰富多彩。

进入大二,陈沙并没有因此而自骄,她想到的更多的是如何让自己所在的班级共同进步。她以“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为标杆,参与到班级建设行列中,成为班级学习委员。“课前查到,督促同学学习”是其每日的必修课,上课勤做笔记,认真学习,更是她的一种习惯。在她任职期间,班级四级通过率达到66.7%(班上同学61人),大二上学期期末考试中,班级挂科率仅为0.364%,是全院最低的挂科率,同时这个骄人的成绩,也帮助10级医学检验班成为我院的“优良学分示范班”。而她个人也是事业、学业双丰收,拿到了4.11的优异成绩,实现了人生路上的一个“双赢”。同时,她的生活并不仅仅限于学习与班级。她还参加了院徽、院旗的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并与唐建龙、陈红燕同学参与了“挑战杯”,获院级二等奖。她的努力,还在继续着……

正如她在表彰大会上发言所讲,当代大学生彼此间最大的不同是自律问题,其次是态度。再者,想成功,树立正确的目标,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业规划必不可少。在此,分享陈沙的成才事迹,也许哪天,在学校的某个路口,你就会遇见她,一个保持微笑并毅力坚定的女孩,彼此共勉之。

上一条:迪拜分院介绍
下一条:学院主要办学资源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