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科研机构

人体解剖学教学实验中心

2023年03月31日 15:13  点击:[]

人体解剖学教学实验中心隶属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前身是成立于1960年的湖南中医学院基础课部形态学实验室,后独立建制为人体解剖学教学实验室,2000年被评为湖南省高校合格教学实验室,2018年正式更名为人体解剖学教学实验中心。

在老一辈解剖学工作者的指导下,本教学实验中心教学队伍不断前行,现拥有一支年龄和知识结构合理的专职实验教学队伍,其中实验技术人员5人,具有硕士学位2人。近年来,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有多位实验技术人员在湖南省解剖学会标本制作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本实验中心承担了全校20多个本科专业(方向)的《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断层解剖学》、《口腔颌面解剖学》以及留学生的系统解剖学与局部解剖学等实验教学任务,近五年来年均实验教学课时达到4500学时左右。

本实验中心积极创造并完善医学生解剖学实训教学场所,实验中心的规模和条件居同类院校前列,总面积约为2700平方米,其中建成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创新试点项目5G+VR实训实习实验室1间,标准化环保型多媒体解剖学实验室13个,可同时容纳400名学生完成解剖学实训实验;人体科学馆1间,约400平方米;环保标本库1间;遗体捐献用房1间;此外实验配套用房约50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总值达1200余万元。人体科学馆为湖南省人体科学科普基地、国家级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目前正在建设虚拟解剖学实验室。


下一条:医学基础教学实验中心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