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学术活动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2022年09月25日 19:55 李帆影 詹樹 点击:[]

9月24至25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含浦校区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湖南中医药大学主办,教务处、医学院承办。5所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共18名临床医学类专业本科在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

9月24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开幕式正式开始。校长戴爱国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举办此次大赛既是学校对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综合能力培养的一次实践探索;更是希望搭建一个立足临床医学、深化医教协同的实践交流平台。会议由副校长熊辉主持,医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竞赛以“良医妙手,志精医道”为主题,分为个人理论赛、个人技能赛及团体赛,每队3名参赛选手均需全程参赛。个人理论赛为机考理论试题,满分200分,占个人总成绩的20%。个人技能赛采用赛站轮转的竞赛方式,分别设置6个赛站,每站竞赛时间为8分钟,包括读题、用物准备、操作,此轮每站考分100分,满分600分,占个人总成绩的80%。

个人赛结束后,将按照各代表队三名队员个人成绩总分之和,取前3名入围团体决赛。团体赛比赛形式采用赛道式的竞赛方式,赛道内设3个赛站,总时长30分钟,每个赛站不设时间限定,各参赛队伍自行掌握赛道内各单元操作时间。30分钟到,无论是否完成比赛,均应停止操作,离开赛道。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的叶永鑫斩获本次比赛的个人特等奖,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等3支代表队获团体奖,张豹、聂玥、姜杨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宁乡医院等3家医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竞赛获奖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备战参加省级竞赛。

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李铁浪在闭幕式上说道:“大赛全方位检验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临床实践和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凸显出临床技能培养在医学教育的重要地位,更是对我校临床医学教育水平更上一层新台阶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我校医学生临床专业技能的运用操作的规范性和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弘扬医学科学精神,提升人文素养。此次临床技能大赛是对标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开展的一次比赛,希望通过比赛能够鼓舞我校医学生积极提高临床技能,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在合作中收获成长和情谊,在以后的医学道路上一帆风顺。

上一条:重庆大学王贵学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