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合欢花开心向党,师生共舞向未来——医学院举办2023年学生“结对共进医家亲”活动

2023年12月19日 10:34 李轶哲 李玉冰 点击:[]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各族儿女守望相助、手足情深的情感根基,2023年12月18日,依托“合欢花”名师工作室,医学院组织的学生“结对共进医家亲”活动在含浦校区阳光服务中心二楼校易班会议室拉开帷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召亿、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冰、医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廖海燕、医学院团委书记李帆影、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艾力扎提·吐鲁洪、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结对共进的党员代表以及各民族学生共计70余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医学院辅导员老师与各民族学生表演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欢快舞蹈,彰显了师生深厚的情谊,跟随舞蹈的节拍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

随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冰宣读2023年医学院学生“结对共进医家亲”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以“思想引航、学业共进、成长关怀、生涯咨询”为主题的实施内容。医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廖海燕宣读结对共进名单,并阐释了结对共进的目的、重要意义以及协议书中的重要内容,她强调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医学院各民族学生在各方面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跟上各专业学习进度及节奏,彻底融入大学这个大家庭中。

紧接着学生党员与各民族学生在结对共进协议书上签字,学生党员代表和结对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学生党员代表秦鑫讲到:“在这次结对共进活动中,我们要与各民族同学密切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我们要尊重各民族的文化和习俗,加强沟通和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我们要通过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互相帮助,不断提高彼此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我们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各民族学生之间形成团结互助、爱党爱国的良好氛围,使各民族学生尽快融入班级,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健康成长。”

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召亿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员学生与各民族同学要互相帮助、温情互通,在结对共进过程中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深入心中,实现双向赋能、共同成长。同时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让知识充实精神世界;二要多实践多体验,逐渐明晰自己今后的发展之路;三要讲团结讲奉献,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实现自我价值。

医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各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为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探索、不懈努力。本次活动给学生党员与各民族学生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了相互理解与同学情谊。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协助学院加强各民族工作,切实帮助各民族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学院民族团结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医学院第二、第六、第七学生党支部“情系考研生,‘研’途送温暖”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敬廉崇洁守初心——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冰为第七学生党支部讲授廉洁教育党课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