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学科建设

湖南中医药大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科带头人介绍

2013年06月23日 00:00  点击:[]

张熙,女,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多年来结合病理教研室实际,积极将先进的分子、免疫病理的方法和技术,应用到中医基础理论的研究当中去。参加各级科研课、教研题30项,其中独立主持科研课题9项,教研课题1项,参与了校内外近40多项科研课题病理观察方面的科研协作工作。在国家级、省、部级杂志上发表科研及教学论文43篇,参编各级专著10本(3本为副主编),获得各级科研、教研奖励6项。多年以来一直根据中医院校的实际情况不断思考和探索中医院校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科这个桥梁学科的发展方式,不断思考和探索如何根据中医院校的实际情况形成中医院校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科的教学、科研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思考和探索如何将先进的分子病理的研究方法应用到中医、中药和针灸经络、脏象等理论研究当中去。积极和教研室老师一起积极进行学科建设,进行教学和科研工作。组织教研室的同志们教研申报课题“中医院校病理学创新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 获省教育厅教研课题立项,所编网络课程课件获湖南省高等学校第九届“中南杯”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二等奖,和大家一起举办了湖南中医药大学首届病理学知识竞赛及首届病理学征文比赛,受到欢迎和好评。2010年还组织教研室的同志们申报并获得教研室主干课程病理学及病理生理学获得校级精品课程立项,为教研室和学科发展作出了了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学科简介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简介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