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校友风采

美国阿肯色大学张旭明教授应邀为医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2016年06月24日 00:00  点击:[]

615日下午320美国阿肯色大学医科部医学院微生物与免疫学系终身教授张旭明教授应邀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做专题学术讲座,为医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冠状病毒致病的分子机制-从阴阳观点看病毒与宿主之间的相互作用”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庹勤慧主持,邓常清院长、曹建良教授、蔡雄教授、成绍武教授、卢芳国教授、各教研室老师和医学院研究生等参加了讲座。

张旭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二十多年科研工作四个阶段的研究内容:第一个阶段,冠状病毒感染突胶质细胞和细胞凋亡;第二个阶段,星形胶质细胞促炎症细胞因子的表达调控;第三个阶段,抗病毒先天免疫在病毒感染少突胶质细胞中的作用机制;第四个阶段,病毒在少突胶质细胞中的持续感染。

整个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大家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不仅学习到了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对冠状病毒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上一条:医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之永州行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