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校友风采

医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之永州行圆满结束

2016年08月27日 00:00  点击:[]

767日,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和体育艺术学院联合开展2016暑期医爱支州“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三个学院的50余名志愿者前往湖南省永州市新塘村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及社会调查活动。


6日下午,志愿者队伍到达永州市新塘村。随后,志愿者们对当地村民展开了关于农村地区中医药普及状况的调查。尽管经历了6小时的长途奔波,但志愿者们仍顶着烈日积极采访当地居民,认真完成工作。当日,校团委书记焦珞珈、学生工作处处长谭琥、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文红艳、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邓奕辉及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彤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对当地居民进行了走访并表示慰问。


7日上午,专家及志愿者队伍来到当地体育活动室为村民送医送药、开展一系列义诊活动。义诊过程中,志愿者们分成诊断、传统保健、发药三个大组,为村民提供推拿、艾灸、血压血糖测量等一系列中西医兼备的志愿服务。现场井然有序,志愿者及村民们热情高涨,义诊在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在当地政府的积极配合和志愿者的高度热情下,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三下乡”活动向永州市新塘村发放约20万元的药品以及部分图书、衣物和体育用品,义诊服务总计达500次。同学们通过本次暑期医爱支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互帮互助的团队合作意识。

上一条:美国罗彻斯特大学Bradford C. Berk教授到校举行专题讲座
下一条:美国阿肯色大学张旭明教授应邀为医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