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组织

医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入党考试

2019年10月11日 19:36 谢城锋 点击:[]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史教育作为重要的精神财富和精神力量,对大学生理想信念的培育起着重要作用。在党史教育中,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理想信念不仅指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勇于奉献的革命和建设精神,而且指随着中国国情的变化和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创新的革新精神。党史教育是中国的特色教育之一,尤其是在高校教育中,它的存在具有重要意义。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章的不断完善的过程、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全部史实的了解,医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于20191010日,在含浦、东塘、宁乡三个校区开展了本次党史考试。  

 

1700,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陆续进入考试教室。  

 

1750,签到完毕。监考人拿出密封袋,并请参加考试的入党积极分子检查密封性是否完好。  

 

1800,监考人员开始分发考试试卷。  

 

1930,考试结束,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交卷离场,监考人员收卷封袋送往阅卷室。  

 

此次党史考试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方面,了解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也促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了解党史,查漏补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此次党史考试,深刻认识我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等方面的教育,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党性修养;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明确肩上的重担、身负的使命。  

   


 

 

上一条:医学院关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情况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医学院2019级“不忘初心,不负青春”新生教育系列——书记第一课讲座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