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组织

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29日 22:38 考赛尔 点击:[]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党性党史教育,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切实提高我院党员发展质量,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191023日开班。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期一周共六次课程,分为校内理论课和校外实践课,由不同老师进行指导授课,23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1023日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结束后,医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文红艳就党的纪律与作风、党员的基本条件、权利及义务开展了辅导课,第二课时的教学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使同学们对党员的权利义务及党的纪律作风有了进一步了解。24日晚,廖菁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解读了党史,精彩的故事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为党的事业奋斗拼搏的现场。宋翠萍老师的课程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让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了更高的理解和追求。25日晚,李轶哲老师就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做了详细分析,引发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形势的思考与重视。教学视频《顶天立地谈信仰》徐川老师以自身经历,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将信仰根植在了同学们心中,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勇于前行。27日上午,医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考察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同学们重温党的历史,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事业中。28日晚,张湘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政党的起源及概要,刘莉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常用文书知识,通过两位老师的细心讲解,同学们认识到党的重要性及严肃性。29日晚,章小纯老师通过介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争做优秀新青年。教学视频《2019年最美医生发布仪式》给同学们的感触很深,医生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事迹让同学们动容。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本次培训认真完成了心得体会作业。

 

按照培训计划,为期一周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于20191029日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党章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为早日加入党组织而奋斗。

 

上一条:医学院2019年党员学生与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结对共进活动”签字仪式暨2018年结对共进活动表彰汇报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