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专业交流

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论文报告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17日 09:07 李思珞 点击:[]

 

1017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论文报告会于3315教室顺利召开,医学院院长邓常清教授、副院长雷晓明教授、论文报告会指导老师伍参荣教授、中西医结合学院1755班黄新宇同学、2016级临床医学四班庾麒同学及医学院部分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黄新宇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场师生们分享了“怎么申请国家级大创课题”的经验,从多个方面给予同学们一些在实验过程中的建议及方法。其次,庾麒同学从“如何培养科学思维”和“如何写好一篇研究性论文”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于论文整体框架构建的想法,并通过举出具体事例让在场同学了解论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接着,邓常清教授上台对前面两位同学的演讲进行点评,对他们的演讲进行了相应的概括和总结。并提出了自己对于医学研究最终目的的看法——“为人类健康去探索生命现象”,同时引用诺贝尔医学奖的事例,引导同学们从细微问题出发,进行深入思考和探索,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相应的科学研究。同时强调在科学研究过程中,要以扎实的知识基础为根本,在研究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坚持,才能走的更远。随后雷晓明教授对大学生学习方面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提出同学们来到大学后,首先要学会的是学习思维的转变,以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除此之外,还要有自主性的学习,认真规划好时间,用心完成每一次的安排。讲话结束后,雷晓明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代表提出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指导。最后伍参荣教授表示,在此次活动中看到了同学们积极求学的姿态,同时表达了对院领导们到达现场亲自指导的感谢,及对同学们衷心的祝福和期盼。

 

至此,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论文报告会圆满结束。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对论文的整体构建有了一定的了解,从课题选择和实验流程有了一定的目标和想法。希望此次活动后,同学们日后可以充分利用此次报告会学到的经验和方法,不断完善,不断提升,将医学科研活动做的更加出色。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2020级专业思想教育讲座”顺利举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医路考研,医路相伴”考研交流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