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专业交流

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医路考研,医路相伴”考研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9年06月03日 15:45 赵倩 点击:[]

 

63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医路考研,医路相伴”考研交流会于3316教室顺利召开,医学院团委书记肖烨姝老师、学生管理科张碧老师、2014级临床医学4班王旭苗、临床医学6班史永强、口腔医学2班唐青霞、医学影像学2班张源、医学影像学3班鲁孝楠及医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首先播放了医学院庹勤慧副院长及研究生院招生办肖岚老师给同学们考研的小建议及注意事项的采访视频。庹勤慧副院长回答了择校应考虑的因素、本科生与硕士的竞争力区别、考研时如何保持自己的心情和面试从何准备等问题。招生办肖岚老师则为同学们解读了考研的最新政策及硕士招生的相关事项。

 

接着,2014级考研成绩优异的五位学姐学长逐个上台,给在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史永强学长从大学生活、临床思维及考研三个部分出发,认为医学生应对自己负责,在大学中不断锻炼自己,培养医学生应有的临床基础能力及沟通能力。王旭苗学姐介绍了考研择校的方法,帮助大家区分了学硕与专硕,带大家了解了考研流程,并推荐了部分高质量的复习资料。鲁孝楠学姐则告诉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好可控因素,永远相信自己。张源学长重点强调了考研过程中心态的重要性,同时表示有效复习时长是学习的一大关键。唐青霞学姐将自己比作慢行的乌龟,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备考是学姐的制胜法宝。学姐学长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在场的同学们,在考研的路上应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同时也要注意提升自身身体素质,只要有可能,就不要放弃!

 

最后,由肖烨姝老师对本次考研交流会进行总结:一、黑马只是少数,大部分的同学都是一步步走过来的。二、关于考研每个人各有方法,要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三、考研并不是全部,每个人都要发现自己的擅长之处并走出自己的道路。四、现在要做的是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为自己积累能量。

 

至此,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医路考研,医路相伴”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帮助备考生全面了解考研的各类注意事项,给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助深入了解的平台。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论文报告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校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顺利举办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