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创新活动

医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观影专题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2019年10月13日 10:04 张碧 点击:[]

 

101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医学院201950多名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支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通过观看这部纪录片,同学们可以全面清晰地了解到新中国在这70年来的风雨兼程和持续奋进,一个个令人热血沸腾的感人故事和历史事件,让同学们了解到用2000多万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所换来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观看纪录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党的历史,继承党的优秀传统,开展了本次观影活动。  

 

该纪录片向观众呈现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族人们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前三集的主题分别是“新中国的诞生”“敢教日月换新天”和“大业奠基”,七届二中全会宣告万里长征完成了第一步,提出了“两个务必”;毛主席和周总理进京赶考且“无人挂科”;《共同纲领》确定了国名、国旗、国歌;颁布土地改革法;扫除反革命势力;解放全国妇女;禁毒品扫文盲……活动参与人员都精神抖擞,纷纷做好笔记,铭记这伟大的历史。  

 

分享观后感    

 

正如他们的身份称号一样,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地投入到这次分享交流活动中,各抒己见。  

 

他们的言论都充分展现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和实践者的基本素养,表示了我们必将珍惜党开创的社会主义的坚定的誓言。我们必将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  

 

合影留念    

 

此次观影活动进行顺利,医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袁婕总结致辞,并嘱咐全体活动参与人员后续工作,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观影微语录    

 

本次观影活动大家都感触颇深,如下是部分活动参与人员激情澎湃的观影微语录,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职责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强烈愿望:  

 

焦璐瑶:  

 

我们要牢记新中国的建立是怎样的不易,更要珍惜今天和平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来之不易,这是多少先烈用血铸成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章淑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书写新时代的伟大篇章。  

 

李湘:  

 

忆往昔,雄关漫道真如铁,我们的道路洒满阳光。  

 

邓青云:  

 

我可爱的中国,希望你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河,以梦为马,不负年华。  

 

尹洁:  

 

革命英雄,你们永垂不朽,我等后辈,当以汝为荣,继汝之志,仰望星空且脚踏实地,圆我中国梦。  

 

周亚沁: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孙若彤: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  

 

热孜古丽: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艰苦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向前进。  

 

地力热巴·才度拉:  

 

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  

 

符静:  

 

你的背后,有你强大的祖国这是中国人的底气,当每一个在海外遇到危险时,请牢记。  

 

颜婷:态度决定高度,每一条路都很难走,但是一旦选择了,就一定要走下去。  

 

上一条:医学院组织职工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第一职工党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