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研教改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3年01月16日 12:00 唐标,雷晓明 点击:[]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于2023年1月15日在吉林大学落幕,我校荣获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3项。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我国基础医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作为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竞赛平台,大赛旨在推进高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一批具有原始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代表了全国医学类院校大学生创新研究的最高水平。本届大赛于2022年3月启动,延续校赛-区赛-国赛晋级制,本届国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覆盖全国三十余个省份140余所高校,430支参赛队,共计2500余名师生参加,通过网络视频平台进行直播,累计参与观摩互动师生总人数达三十余万人次。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医学院组织专家和指导教师选拔培育项目,从校赛、区赛到国赛,对学生开展了长达近一年的科研训练和全程跟踪指导,10个项目代表学校参加中南赛区竞赛,并以区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斩获佳绩。

近年来,医学院以基础医学学科和基础医学研究所的建设推动科教融合育人,涵养潜心治学、研育相济的科研创新文化,培养和提升学生科研思维和创新能力,助力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学院将更加注重科研育人,丰富和拓展科研育人渠道,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培养新时代“五术”医学人才,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2个二等奖!我院在2023年湖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医学院预防医学教研室“以课促研,评课议课”教学改革工作纪实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