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研教改

2个二等奖!我院在2023年湖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3年04月11日 17:06 毛妍 点击:[]

4月1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湖南省32所高校的78名教师(团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魏科团队、殷坚团队代表学院参赛,经过校内选拔、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2项。

魏科教师团队讲授的《免疫学基础与病原生物学》是国家级课程示范课程、教育部首批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培训示范课程(全国中西医类唯一入选课程)、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团队入选了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及教学团队。课程团队在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首届教材建设先进个人、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卢芳国教授团队的带领下,课程围绕党建促进课程建设,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融入课程教学,教学内容丰富、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合理、思政元素突出。课程团队荣获湖南省十三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同时培养出一批高质素的课程思政精英师资队伍,在全国范围类形成了课程思政特色示范品牌。

殷坚教师团队讲授的《人体解剖学》课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育人育才”的历史传统与“健康中国 2030”新时代对高素质人才培养需求相结合,秉承“为用而学、学而能用、用能用好”的教学理念,构建以学生为主体、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的《人体解剖学》教学模式。在教学中,针对学生学习的痛点,设计四阶递进式教学,全面打造学生期待的“有理、有形、有用、有价值”的四有课堂,以实现培养学生成为有知识,有能力,有道德的三有好医生的人才培养目标。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深化改革,强化实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育人争质。未来我院将通过开展各类教学培训、沙龙活动和举办教学竞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学院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