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人体解剖馆

我校第五届解剖学绘图大赛圆满结束

2022年12月16日 16:02 罗宁 李新华 点击:[]

人体解剖学是医学的主干课程,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好专业基础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强化学风建设工作,教务处、校团委和医学院于近期联合举办了我校第五届(科睿通杯)解剖学绘图大赛。经过初评、线上投票和终评,比赛于12月15日圆满结束。

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广受我校师生的关注和喜爱。今年,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共收到83幅解剖学绘画作品。作品形式多样,多以素描、彩铅画、水彩画、3D立体画等形式为主。湘雅医学院形态学实验中心主任潘爱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医学基础实验中心主任袁立民教授、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基础医学部王志辉院长、我校解剖学教研室主任李新华教授组成的评委组在入围的绘画作品中从解剖结构精准程度、作品蕴含的知识和创意、作品传播性、绘画版面设计、绘图技巧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综合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2名,三等奖4名。医学院李明笑同学荣获一等奖,护理学院毕嘉惠同学、中医学院万思敏同学荣获二等奖,第一中医临床学院傅熏叶同学、针灸推拿学院任晋湘同学、医学院袁奕同学、针灸推拿学院杨彤彤同学荣获三等奖;傅熏叶、李明笑同学获最佳人气奖。

获奖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人体科学ABC”和解剖学实验室文化墙上展示,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湖南省乃至全国解剖学绘图大赛。湖南省解剖学会理事长、湘雅医学院潘爱华教授称,以美化人,以美育人,此次绘图大赛充分展示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学子扎实的基础知识与医学创新思维,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高度重视。

                            一等奖作品 李明笑 《万物•与我为一》

                              二等奖作品 毕嘉惠 《心》



上一条:妙笔绘制生命奥秘——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解剖学绘图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医学院成功举办首届骨学知识趣味竞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