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医学院“明德·启智·筑梦”成长协同育人系列讲座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2022年11月24日 11:06 钟小康 点击:[]

为落实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和《中共湖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努力把全院师生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发展上来,11月23日下午4点,医学院“明德·启智·筑梦”成长协同育人系列讲座之“迈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在含浦校区第三教学楼3117教室举行。医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党委书记文红艳主持。

本次报告会邀请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主讲。刘国华教授先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要求开始,明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需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并从三个方面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我在何方?迈上新征程,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处在“两个大局”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大会主题指出了我们走什么路,用什么指导思想,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二、使命何在?肩负新使命,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使命在我,我是什么样子,国家就是什么样子。我们奋力担当有作为,国家民族复兴就有希望。三、我当何为?展现新作为,奋进之笔我来书写。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身为青年的我们敢于担当作为,躺平不可取。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文红艳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和团结奋进的大会,听完刘教授的解析,我们会更深入和认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

会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启发我们准确地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上一条:我院在“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文红艳书记讲微党课及观看党员电视教育片《永不言退》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湖南中医药大学(三号教学楼13楼)
联系电话:0731-88458710   邮编:410208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